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正文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2-10-08 09:12:50   

  为全面排查国庆期间人口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切实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经研究决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常态化免费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参加检测的人群

  宿松县域范围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以及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等。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一)采样时间

  10月9日:孚玉镇、松兹街道、龙山街道、县经开区全域。

  10月10日:佐坝乡、华亭镇、凉亭镇、河塌乡、趾凤乡、二郎镇、柳坪乡、陈汉乡、隘口乡、北浴乡全域。

  10月11日:复兴镇、洲头乡、汇口镇、千岭乡、九姑乡、长铺镇、高岭乡、程岭乡、许岭镇、下仓镇、华阳河农场、九成监狱管理分局全域。

  集中采样服务时间统一为每天8:00-17:00。

  (二)采样地点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经开区,华阳河农场,九成监狱管理分局提前向居民公示本地本单位采样地点,并引导居民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

  三、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动员家人、朋友、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广泛宣传,组织动员本行业人员积极参与区域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

  (二)请广大居民朋友携带本人手机或身份证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现场出示安康码或身份证进行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可以请您的家人提前帮助申请安康码,我们也将现场安排工作人员为您提供指导和帮助。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提前通过安康码添加好家庭成员信息。

  (三)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调度安排,排队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触碰,采样后迅速离开。

  (四)集中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管理人员及其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不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

  (五)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人员不参加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并提前向村(社区)报备,待48小时后到属地乡镇(街道)卫生院采样检测。

  (六)学校师生、医疗机构人员(含住院人员)按照常态化防控规定开展核酸检测,不纳入本次区域核酸检测范围。

  (七)无故不按规定参加本轮区域核酸检测者,将通过安康码弹窗提醒,如仍不及时检测、申诉,安康码使用将受限。为了方便您的出行,请积极配合参与区域核酸检测。

  请广大居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宿松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