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正文

宿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国庆假期健康提醒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宿松县   时间:2022-09-28 16:40:33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聚集态势;国庆假期临近,防控压力不断加大;为严防疫情输入,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宿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重要健康提醒:

  一、减少非必要流动

  倡导国庆期间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跨市出行,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或有本土疫情地区。劝导外地家人亲友在当地过节,涉疫地区人员非必要不来宿,确需来宿的,请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属地村(社区)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提前主动报备

  省外来(返)宿人员应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入住酒店报备,其中涉疫地区来(返)宿人员应提前3天报备。党员干部职工因需要离宿的,须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如实报告外出行程史,返宿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

  三、倡导落地核酸检测

  省外来(返)宿人员到达我县高速公路出口、高铁站、火车站,请第一时间主动接受免费核酸检测。到达村(社区)后自觉落实居家健康监测,3天内间隔24小时再做一次核酸检测,期间原则上不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参加聚餐、聚集性活动。

  四、主动扫码配合查验

  进入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各类公共场所,请主动接受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查验两码。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筑工地、工矿企业等外省返岗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少办,确需举办的尽量减少人员数量,参加人员在活动前进行核酸检测。

  六、严格履行个人责任

  倡导群众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义务,积极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手卫生等良好习惯,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当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请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7天内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发现身边有省外特别是涉疫地区返宿人员,有义务主动向属地乡镇、村(社区)报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您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和守护,请您继续理解、支持、配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慎终如始、齐心协力、携手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共享文明健康节日。

宿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