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关于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有关事项的通告 (2022)8号

关于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有关事项的通告
(2022)8号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县民政局  作者:    时间:2022-03-31 14:14:29   

  2022年清明节即将来临,面对当前省内外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避免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聚集性疫情风险,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清明期间祭扫活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在外地工作、生活的居民朋友不返乡祭祖,鼓励以踏青遥祭、网上祭扫、委托祭扫等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亲友和群众通过非现场祭扫缅怀亲人。

  二、积极引导群众安全有序祭扫,不组织宗族性聚集扫墓,杜绝城乡祭扫时的群体性聚集、聚会、聚餐。清明期间各乡镇及村(社区)要安排专人负责农村公益性公墓和历史安葬点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大现场巡查力度,确保无人员聚集,无明火发生。

  三、严格公墓祭扫现场管控。全县所有提供现场祭扫服务的公墓,要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祭扫人流密度,防止祭扫现场人员聚集,严格落实祭扫现场清洁消毒、祭扫人员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请全体居民严格遵守清明祭扫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告知外地亲友非必要不来(返)宿。

  宿松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宿松县民政局

  2022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