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正文

刚刚,安庆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先锋  作者: 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2-02-22 14:57:51   

  2月15日-2月21日,上海市、湖北武汉市、北京丰台区、海南澄迈县、黑龙江鸡东县,四川成都市、四川泸州市、贵州清镇市、山西晋中市、广东东莞市、广东珠海市、广东中山市、广东深圳市、云南瑞丽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包头市、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等多地新增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全国疫情形势复杂,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公众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2月21日21时,全国共5个高风险地区,138个中风险地区。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安庆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积极主动报备

  2月1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广东省深圳市;

  2月1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2月2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云南省瑞丽市;

  2月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内蒙古包头市;

  2月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云南省红河州;

  2月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广东省东莞市、珠海市;

  2月5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黑龙江省鸡西市;

  2月6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四川省成都市;

  2月7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湖北省武汉市;

  2月7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辽宁省沈阳市;

  2月8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江苏省南通市;

  2月9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江苏省无锡市;

  2月11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内蒙古巴彦淖尔市;

  2月1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北京市丰台区;

  2月14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湖南省郴州市;

  2月14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上海市;

  2月14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广东省中山市;

  2月16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四川省泸州市;

  2月17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海南省澄迈县;

  2月17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山西省晋中市;

  2月18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贵州省贵阳市、安顺市、兴义市或有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以及其他出现疫情的地区来(返)宜人员、所有安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等,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按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二、谨慎安排出行

  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境外及边境、口岸城市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地市旅游或出差。如确需前往,返宜后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到达后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建议开展不少于1次的核酸检测,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场所。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疫情防控,可能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落实防控措施

  各宾馆、酒店、民宿民居等提供住宿的单位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一旦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检测者报告地所在市级行政区旅居史的来(返)宜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及时主动就诊

  市民做好个人和家人每日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立即佩戴医用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做好个人防护

  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符合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快接种“加强针”。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