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正文

宿松县疾控中心健康提示——交通工具篇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1-19 21:04:17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将至,春运开始,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宿松县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防护切勿大意。

  一、倡导就地过年。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增大,倡导您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减少旅途感染及传播风险。确需返宿的,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积板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谨慎安排出行。

  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游、出差、探亲,确需出行的要提前做好行程规划,旅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规范佩戴口罩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分散就座,旅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随意摘下口罩进食或饮水。尽量减少乘客间交流。

  四、尽量减少直接接触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直接接触扶手、座椅等部位,不要用手随意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在乘坐出租车时,可以优先选择后排落座,与驾驶员保持一定的距离。进入服务区就餐时,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提倡使用线上非接触支付方式,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五、保持手卫生

  旅途中可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或酒精湿巾,及时擦拭消毒,保持手部卫生。下车后用流动水、肥皂水和洗手液洗手。乘坐长途汽车、出租车时,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开窗通风,但要注意保暖。

  六、主动配合疫情防控。

  进入机场、车站、码头、高速服务区等公共场所自觉配合落实测温、验码、亮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宿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