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新城新貌 >正文

东北新城逛公园·赏风景·学法律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刘喜   时间:2021-11-01 10:44:35   

  宿松融媒讯 秋末冬初,秋高气爽,位于县委县政府、县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大楼南侧的龙湖公园景色迷人,“湖光秋色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清澈的湖水倒映着湖边的楼台亭阁,随着波光粼粼的湖水不时地晃动,湖面泛起的水泡泡招来鱼儿追逐嬉戏。火红的循环大道四周环绕,与亭台楼阁交相辉映。拱形的石桥、红木平板桥张开手臂向湖中心延伸。仿制的古朴茅草亭台优雅整洁,几名黄梅戏爱好者集聚于此,悠闲自乐,正在摇头晃脑地拉起二胡,颂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宿松”。那琴声清脆悦耳、婉转悠扬。

  为了在愉悦的氛围中“学法、普法”,东北新城党工委、管委会将龙湖公园打造成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将法治文化嵌入自然景观之中,把居民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变成普及法律知识的文化阵地,让群众在休闲、娱乐、健身的同时享受到良好的法治文化熏陶。

  随着岁序更新,季节交递,冬季即将来临,龙湖公园四周的花草树木虽然没有夏季那么鲜艳茂盛。但依旧令人赏心悦目,视野宽阔,空气新鲜,蓝天丽日之下,湖水清澈见底,令人心旷神怡,陶醉于湖光山色之中。

  在这心情舒畅愉悦的氛围中,游人不仅能够享受健身、休闲、娱乐,还能在这欢快愉悦的氛围中享受到“学法、普法”知识。把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变成了“学法”“普法”的大课堂。

  在“普法长廊”中有“普法知识宣传专栏”“历代法治名人”“当代法律名人、专家”“法治英雄人物”等等,最能引人注目的是“法律谜语”专栏,让人情不自禁地驻足观看、流连忘返。法律知识爱好中的长者、青年学生、妇联组织、留守老人都纷纷聚拢来,学法律、猜谜语,谜语接龙、谜语抢答等诸多法律知识游戏。寓“学法”“普法”于欢乐的氛围中。

  每逢周六或周日,爷奶们带着正在读初、高中的孙儿孙女们集聚在“法律谜语”专栏跟前交流着、议论着,甚至争论着。每当孙孙们猜对一个“法律谜语”时,爷奶们都开怀大笑,鼓掌欢呼与祝贺!有位老爷爷向游人们介绍说,让孩子们来猜“法律谜语”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既健身,又健脑,开发智力、促进思维,增强孩子们的想象力、语言感染力,对孩子们健康成长大有裨益。

  东北新城法治文化公园的兴建,是为了更好地普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法治文化、弘扬法治观念。通过在公园周边设置宣传专栏,法治文化历史长廊,展示古今中外法治故事,搭建法治文化大型广告牌,选取典型的案例,通过以案说案、以案释法的形式,来丰富群众的法律知识,让居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宿松。让广大居民争做守法公民,让公园变成“学法、普法”的大课堂,把休闲。娱乐、健身与‘普法知识’融为一体,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普及法律知识,意义深远!”几位前来休闲的离退休的老干部们饶有兴趣地说。(通讯员 刘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