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民生一线 >正文

东北新城:筑路助残解民忧 暖心举措办实事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张阳   时间:2022-05-16 14:37:11   

  宿松融媒讯 5月16日上午,东北新城翰苑路施工现场,两台沥青摊铺机正以阶梯形式平行摊铺道路上面层沥青,胶轮、振动压路机紧跟而上来回压实,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技术人员来回检查,对摊铺面发现的离析处及时进行人工补细料处理,崭新的沥青路面呈现在眼前。

图片4.png

  2021年1月,县残联搬迁至县东北新城翰苑路西侧办公,而翰苑路的建设由于征地拆迁原因一直搁置,影响残疾人到残联办事的正常出行。东北新城管委会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将目光所至看到的问题摆在首位去解决,成立工作专班一个月完成了征迁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三个月完成了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并于2021年9月顺利开工建设。

  “翰苑路建设工程起于凉亭路,终于龙湖路,全长1023米,道路红线宽15米,总投资3000万元,建设工期300天。为了项目早日完工,我们加大人员、机械的投入,抢抓施工有利天气,提前既定工期两个月完成施工。”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介绍。

  “残疾人本来出行就不方便,每天都有人来残联评残、办换证或者进行康复训练,看着他们通过砂石路出行困难,我们急在心里。东北新城管委会这么快将翰苑路修通,是真真切切为残疾群众办了一件好事、实事。”县残联理事长周其立激动地说。

  翰苑路的建成通车,不仅方便了残疾人的出行,而且进一步完善了东北新城核心区道路结构,畅通城市外围路网,提高交通通行能力,方便群众出行。据了解,下一步将加快人行道铺装、路灯安装、行道树栽植的工程进度,力争尽早开放交通。(通讯员 张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