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民生一线 >正文

东北新城:以人民为中心 圆百姓“安居梦”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张阳   时间:2022-04-21 15:18:16   

  宿松融媒讯 让市民感到舒适、让生活更美好,是一座城市的不懈追求,今年以来,东北新城每个角落都响彻着城市建设的“奋进曲”。

  4月21日上午,记者沿着龙湖路走进新城花园五区,小区内正在进行小区道路的沥青摊铺工作。目之所及是8栋错落有致、造型新颖的现代化新居。“这里离实验中学、新县医院、幼儿园都很近,生活很方便,周边四通八达、景色也很美。”玉龙社区棚户区拆迁安置户高大爷专程来到项目现场,了解新家的建设进度。

  “目前房建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室外配套工程正在扫尾阶段,计划6月份分批交付,项目施工单位正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进度。”项目负责人宗学海介绍说,项目完工后,原本的棚户区将实现华丽变身,成为景观绿化、商业内街、品质住宅为一体,容纳文化活动、社区服务、商业零售等多种功能的宜居、宜学的舒适社区生活圈,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

  当听说项目6月份就可以分批交付时,高大爷喜出望外,“真没想到,我70多岁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新城花园五区只是东北新城推进棚户区改造的一个缩影。据记者了解,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东北新城按照“生态宜居、产城融合”工作思路,扎实稳妥推进棚户区改造,保障重大项目落地,打造舒适宜居的民生幸福新城。

  截至目前,在建的三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安置房1810套,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13.72亿元,累计已完成投资9.52亿元。新城花园五区、六区2022年全部回迁,七区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回迁,新城花园八区正在进行土地报批等前期工作。

  精细化管理成就高质量精品。在改造过程中,东北新城在安置房质量品质提升上下功夫,确保安置房建设品质不低于周边同期开发商品房品质。不仅如此,安置房在分户验收时引入安置户群众代表参与验收等创新模式。同时选择服务好的物业公司进驻,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综合治理体系,引导居民改变生活方式,倡导“家风文化”建设,推进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既要把安置房建设好,又要管理好。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东北新城将进一步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努力规划建设让市民感到舒适的城市,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通讯员 张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