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民生一线 >正文

东北新城:新进展!龙湖路开始沥青面层施工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张阳   时间:2022-04-20 14:56:11   

  宿松融媒讯 近日天气连续晴好,东北新城龙湖路建设工程迎来了沥青摊铺作业的有利时间,4月20日上午,随着第一车沥青混凝土拌合料缓缓倒入摊铺机,龙湖路全面进入沥青面层施工阶段。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摊铺机、压路机、运料车等车辆井然有序地进行路面沥青摊铺,现场施工人员不停进行井边的夯实加固,平整的沥青面层出现在眼前。施工、监理单位围绕沥青路面摊铺施工规范化要求,严格把控运输、摊铺、碾压等各个环节,精确控制材料运输时间、压实荷载、行走速度,保证施工成品质量一次性检测合格。

  龙湖路沥青混凝土摊铺总长度约400米,道路面层由6cm厚AC-20沥青(下面层)、5cm厚AC-16沥青(中层)和4cm厚AC-13SBS改性沥青(上面层)构成,施工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目前施工的为下面层。

  据了解,为确保按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龙湖路通车时间高质量快速度完成项目建设,建设方、施工方克服因疫情人员流动受阻、材料采供周期加长等困难,按时完成了道路排水、路基、道路基层施工。此外,翰苑路本月底也将完成沥青面层施,比合同工期提前约两个月。龙井路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之中,累计已完成土石方清运约20000立方米,雨污水管道约300米。

  “龙湖路、翰苑路的沥青摊铺标志着核心区路网全部建成,外围路网形成闭环,进一步完善了城市立体发展框架,将为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新动能。”东北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余劲松介绍说。下一步,东北新城管委会将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以争先实干的工作作风,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生态宜居新城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各重点项目按时序进度稳步推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军。(通讯员 张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