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民生一线 >正文

东北新城“加强针”开打 护航新“免疫屏障”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刘华   时间:2021-10-11 10:51:35   

  宿松融媒讯 10月10日,居民王雪华收到社区发送的“关于到接种点打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短信,至此,自10月9日起东北新城拉开了加强针接种的序幕,筑牢免疫屏障护航群众的健康安全,截至日前,东北新城已完成712人的加强针工作。

  根据市卫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点工作要求,东北新城管委会迅速行动,早谋划,早落实,全力以赴抢抓疫苗接种时机,统筹做好一、二、三针及加强针的接种工作。

  科学做好接种组织工作。对照接种对象的范围、数量,结合各社区及各单位实际,科学分配接种任务,社区各支部按照接种任务,制定拟接种人员名单,及时组织群众前往接种点接种。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提前沟通《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里注意事项,提高接种现场工作效率,

  广泛深入开展接种宣传。通过小喇叭、微信平台、宣传页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宣传党的政策关怀,回应群众接种过程中疑问,消除群众观望态度,提高群众的接种疫苗“加强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扎实做好接种保障服务。综合考虑到下半年天气及居民上下班等共性问题,此次疫苗接种延长接种时间,优化值班时间段。同时增补机关及社区志愿者骨干参与接种服务工作,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东北新城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同时要求机关各科室、派驻机构的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从而引导和鼓励群众,做到应接尽接,护航新“免疫屏障”。(通讯员 刘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