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民生一线 >正文

东北新城警民携手巡控 助力平安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杨铁军   时间:2021-10-07 09:32:41   

  宿松融媒讯 为推深做实全县平安建设,结合当前社会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日前,东北新城适时启动民警+义警巡逻队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001112340.png

  国庆期间节,为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营造更加和谐安宁的氛围,东北新城综治中心牵头松兹派出所、新城城管执法队、龙井玉龙两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群众志愿者,组建宿松义警巡逻队,配合公安机关民辅警参与城区社会治理常态化巡逻机制。巡逻队员按防控工作方案及所属区域分成多个路面巡逻小组及矛盾纠纷排查组,由派出所警官及新城综治中心干部带队,对新城各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开展全天候巡逻防控及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巡逻过程中,队员密切关注可疑的人、事、物,做到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并对沿街路面交通秩序及车辆停放进行有序治理,对没有按照规定停放的车辆进行顺导。矛盾纠纷排查组深入居民小区、商场、菜市场等区域,主动收集问题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向居民群众宣传治安防控、疫情防控等政策知识,引导大家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

  活动中,参与巡逻的党员群众志愿者纷纷表示,加入宿松义警协助民警开展治安巡逻,在给自己带来了助人的快乐和精神上的升华的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责任共享共治的真正意义。据东北新城综治中心主任石甲全及松兹所教导员张雨平介绍,此次民警+义警的巡逻模式有利于加强基层能管善治,将是东北新城社会治理的一个长效机制,后期将着力以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促进居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形成区域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杨铁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