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基层动态 >正文

龙井社区部署“宿事速办”龙井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入户排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龙井社区  作者: 张银平   时间:2022-05-20 10:51:09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网格员业务能力,推进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有效开展,5月19日,龙井社区召开“宿事速办”龙井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入户排查部署会。

  会上,东北新城党委委员、龙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石秀红深入分析网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网格员的社会职责、网格化管理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就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入户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基层网格是社会治理中最基本的单元格,每个网格的小平安汇聚成社会的大平安。网格员要做维护社会稳定的生力军,做服务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做推动基层治理的先行者。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网格的重要意义,将做好网格工作作为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有力抓手。要通过做实做细网格工作,按照“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工作要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竭尽所能为网格内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二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体网格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强化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社区居民的信息员、服务员、宣传员,勤当政策的播音员,甘当正义的发声者,争做文明新风的示范者。三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在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全体网格员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观念,切实加强网格巡查,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死角,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网格工作长效机制。及时梳理网格工作清单,配齐配强网格员队伍,落实网格员工作职责,建立健全网格员考核、管理、培训等长效机制,加强协调督查,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业务精、富有战斗力的网格员队伍,以网格的小平安托起社区的大平安。(通讯员 张银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