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基层动态 >正文

玉龙社区以移风易俗促进“文明创建”建设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玉龙社区  作者: 周冰   时间:2022-05-17 09:23:44   

  宿松融媒讯 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当前,我县正全力创建文明城市,日前,玉龙社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和决心推进移风易俗,破除薄养厚葬、炫富攀比、铺张浪费等歪风陋习,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社区建设新局面,有力带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

  夜校宣讲,移风易俗进万家。4月21日晚,玉龙社区开展“喜事新办 厚养薄葬 节俭养德 文明理事”主题宣讲夜校。玉龙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朱华林用身边的真实事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讲解了人情风、铺张浪费等一系列危害,积极倡导居民养成喜事新办、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建立科学文明、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树立移风易俗的文明建设良好风尚。

  横幅上墙,移风易俗入人心。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辖区主干道旁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乡村文明行动倡议书》、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等方面的理念,鼓励大家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自觉抵制盲从攀比,用积极健康文明的方式代替大操大办、铺张浪费。

  干部上门,移风易俗落实效。社区高大组高齐中父亲去世,准备邀请亲朋好友吃流水席,丧事准备大办十来天。社区得到消息后,立即上门劝导,没想到家人个个都支持。最后,这场丧事只邀请了重要亲戚参加,将丧事时间控制在三天,节约了不少开支。“以前办理一场丧事少侧五六天,多册半个月,请乐队做排场⋯⋯现在不一样了!”高齐中感叹道。他还认为,对老人家应该重赡养、轻丧葬,生前让老人家生活好、享受好,过世后应该让他们入土为安、简化丧事,让老人们感受幸福的同时,也能减轻负担。

  “我们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以“党建+移风易俗”引领文明风尚、用心用情推进社区移风易俗工作”。玉龙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朱华林说。(通讯员 周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