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基层动态 >正文

龙井社区“移风易俗 厚养薄葬”党员见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龙井社区  作者: 刘喜   时间:2022-05-08 09:09:19   

  宿松融媒讯 在我县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新风,殡葬改革除陋习,防控疫情不集餐”的高潮中,东北新城党工委、管委会发出《移风易俗 厚养薄葬》倡议书。龙井社区在家乡的党员闻风而动,快速反应,积极行动起来参加到“移风易俗,厚养薄葬,我是党员我带头!”的行列中来。

image.png

  5月7日下午,龙井社区178名党员相聚在东北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开展“移风易俗 厚养薄葬”宣誓承诺活动。首先登台的是龙湖支部年轻党员李金海、松兹支部年轻党员欧阳林作宣誓发言,“值此,我宣誓、我承诺:移风易俗,厚养薄葬,我是党员我带头!自家双亲生前多尽孝心,有病早医,无病早防,让老人享受当今社会的美好人生;在老人百年之后,丧事简办,坚决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首先带头不请风水查日子、不请道士、不大操大办,不收受直系亲属以外人员的礼金,节俭办丧事,文明祭奠!”这铿锵有力、字正腔圆的表态性发言,赢得了全体党员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image.png

  随后170多名党员分别在《文明节俭丧事简办承诺书》上签名;接着在“移风易俗 厚养薄葬·签名墙上郑重地签名。这标志着“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之风已经在龙井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已经形成了浓厚的意识形态氛围。为推进精神文明,破除陈规陋习,让我们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树新风、除陋习、传文明,为创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通讯员 刘喜)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