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东北新城:移风易俗祭先人 让“天更蓝 水更清”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刘喜   时间:2022-04-02 10:50:17   

  宿松融媒讯 清明将至,祭祖纷呈,森林防火又提到了议事日程。“破千年传统习俗,树当代文明新风;移风易俗祭先人 文明环保寄哀思”“清明防火不松懈 警钟长鸣牢记心!”这是日前东北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倡导的祭祖警示语,并通过电子显示屏LED滚动播放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在清明期间不燃放鞭炮、不焚烧冥币纸钱;倡导用鲜花祭扫、植树祭扫、擦亮墓碑、清理祖坟周边垃圾,用果品酒水纪念,云祭奠等扫墓仪式。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东北新城“五老”志愿者、护林巡视员、社区干部、综治办等组成联合巡逻队,在进入山场林地的主要路口把手,对每一位进入山场林地祭祖的父老乡亲都要提醒告诫大家“请文明祭祖,勿焚香烧纸钱;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一旦失火追责服刑,得不偿失呀!”

  除此之外,东北新城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清明节期间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通知精神,不得搞大型的联宗祭祖模式,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防为主、防扑结合、群防群治;二是要求以社区各支部为单位,支部书记负总责,包片干部分片包干,充分发挥党小组长、联防长、单元长的防守作用;利用微信群发放告知书、悬挂横幅,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各包片干部、护林员不间断全天候巡查,在各上山路口安排专人值守;并落实清明节期间的值班制度;做到上下同心,踔厉前行,牢固树立“天更蓝、水更清,绿色新城、环保新城”的生态理念。(通讯员 刘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