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基层动态 >正文

东北新城管委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程琼   时间:2022-03-14 17:14:40   

  宿松融媒讯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卫生城市创建工作,3月10日,宿松县东北新城管理委员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将“整洁”“绿色”“温暖”送到居民身边。

  整治环境卫生,为新城带来干净与整洁

  环境卫生一直都是创建卫生城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在东北新城管委会的组织下,东北新城机关干部、龙井、玉龙两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都穿上了马甲,拿起清扫工具,来到街头巷尾、房间屋后、河道沟渠,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干部职工、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将主干道、绿化带、居民区等区域的垃圾、杂物一一清扫干净。他们手上的扫帚、铲子快速舞动着,扫帚、铲子够不到的地方就用双手清理,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城面貌焕然一新,为广大居民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义务植树造林,为新城增添绿色与春意

  乡村要振兴,生态环境是关键。为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城,提高辖区居民护绿、环保意识,东北新城的干部职工在辖区内开展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大家三个一群、五个一组、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干劲十足。他们迎着春风,挥洒汗水,细心地种好每一棵树,期盼着这些树苗能茁壮成长,为美丽新城增添一分绿意。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宣传了环保理念,为共建绿色新城做出了贡献。

  关爱妇女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为营造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东北新城管委会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们为大家检查血压、血糖,耐心挺他们讲述自己的病症,详细解答了常见病、慢性病等相关知识,并针对个体病症指导用药。巾帼志愿者们穿插其中,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折页,以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提倡男女平等、保护未成年人、反对家庭暴力等为宣传抓手,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呼吁广大群众关注尊重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提高妇女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妇女儿童依法维权的意识。(通讯员 程琼)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