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东北新城“五老关工”巡查“双禁”慰问特困生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浩淼   时间:2022-02-15 17:17:3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营造县城“禁放禁烧”的文明氛围,防止“元宵节”期间出现“烟花”闹元宵的反弹现象,在“元宵”节到来之际,2月15日上午东北新城“五老·关工”人士,主动请缨参加宣传“移风易俗,喜迎元宵树新风”的志愿者活动,把“双禁”工作落到实处。

  在巡查的过程中,“五老关工”人士石九桥发现许多孩子都在家长带领下前往所在学校报名上学。心想自己以前救助的特困生李梓琪、李梓轩姐弟俩今天到校报名没有?于是他带着这些疑问来到了这两个特困生家庭,嘘寒问暖,询问孩子学习上是否还存在困难,学习用品缺不缺?生活物资是否有保障?当得到其母子三人满意的答复后,他才满意地离开。


  原来这两个特困学子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母亲李萍在10多年前遭离异,无正当职业,男方一直没有承担过抚养费。靠亲友和社会救助度日,关工人士曾经多次实施过救助,帮助解决了免费上学,享受低保等项待遇。如今母子三人基本生活有保障,石九桥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对于关工人士的到来,特困生母子三人感到由衷的高兴,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新城和社区关工委人士的爱心奉献!(通讯员 浩淼)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