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东北新城:莺歌燕舞颂盛世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浩淼   时间:2022-02-14 15:44:11   

  宿松媒讯  虎年春节的热闹场面刚刚过去,又迎来了元宵佳节,2月14日,县东北新城的府后街沉浸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居民自编自演,大妈大姨跳起广场舞,中年男士舞龙助兴,以各种方式庆祝元宵佳节。

image.png

  “莺歌燕舞颂盛世呀(哈),中华腾飞舞龙灯耶(哈)-----”每到一处,手执龙珠者都亮起那铿锵有力的喝彩声,一路上敲锣打鼓,大大地增添了节日喜庆祥和的氛围。

  在大批市民中有几位年长的游人,他们一边观看,一边畅谈:“游龙、舞狮,是中华民族最传统的庆祝方式之一,今天盛世中华,居民们生活富裕、衣食无忧,用这种庆祝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很有现实意义!”

image.png

  前面的龙灯刚走过,随后的歌舞旋律响起来,“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夫妻双双把家还------”,滨水体育生态公园传来婉转悠扬的广场舞旋律;在公园的另一处正在排练“元宵晚会”节目,时而响起“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的动听歌喉,让游人应接不暇。(通讯员 浩淼)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