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基层动态 >正文

东北新城、玉龙社区妇联联合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玉龙社区  作者:    时间:2021-10-18 09:38:49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幼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龙溪大地幼儿园联合东北新城和玉龙社区妇联在玉龙社区共同开展“爱满重阳节  情系老人家”重阳节主题活动,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用实际行动来传承孝道。

图片5.png

  幼儿园老师们带着小朋友们来到社区活动室,把亲手制作的节日礼物送给爷爷奶奶,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随后,孩子们给爷爷奶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有唱歌、跳舞、朗诵等。

  活动中,孩子们紧紧围绕在老人身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爷爷奶奶的敬爱之情,主动地给爷爷奶奶敲背、捶腿,甜甜的一句爷爷、奶奶……让老人们的心里甜丝丝的,不停地夸孩子们有礼貌、懂事。活动最后幼儿园老师们给每位老人送去了油、米,祝愿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大家一起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而又有意义的重阳节。

  龙溪大地幼儿园以重阳节为教育契机,将感恩教育融入幼儿成长的每一天。此次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爱,让孩子们懂得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孝心和感恩的种子,增加孩子们对传承弘扬孝道的深刻理解,同时,也让社区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安享幸福晚年,进一步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讯员 周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