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宿松县检察院与司法局联合进行社区矫正检查 护航平安宿松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检察院  作者: 吴广 刘启   时间:2021-09-30 15:47:00   

  宿松融媒讯为切实维护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护航平安宿松建设,9月29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宿松县司法局深入汇口、千岭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检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朱大平带队检查。

81023AF3FD95737EE287C532420834A9.jpg

B8BF089D6C7009EA188E04FB7550AE0F.jpg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关注社区矫正对象中的“生活失意、心态失衡、行为失常”人员,并督促司法所要把“三失”人员作为监管执法的重中之重,全力落实教育疏导、救助帮扶、依法处理的工作要求。检查组一行通过集中教育活动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宣传平安建设的相关政策,强化他们的守法意识;通过查阅档案资料,了解司法所监管执法工作和制度建设情况;通过查看手机定位,排查定位异常和社区矫正对象违规外出的情况;通过与部分社区矫正对象个别谈话,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纠正意见,司法所当即表示立行立改。

ED93D1D54E73C258015F227941FB2512.jpg

  检查组要求司法所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与教育帮扶,特别是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中重点人群的管理,防止出现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及再犯罪等情况。

  (通讯员 吴广 刘启)【2021年09月30日】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