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疫情防控暖新闻 >正文

县中医院:青春战“疫” 让团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中医院  作者: 张强   时间:2022-03-18 17:07:45   

  宿松融媒讯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前段时间,防控病毒、抗击疫情,是安庆全城的行动和战斗,县中医院青年团员第一时间响应、火速集结一线。3月11日,该院选派30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安庆市,其中“90后”和“00后”25人,青年团员14人,他们以别样的方式在抗“疫”一线书写青春答卷。

image.png

  “我报名!我去支援过六安,有经验,请护士长同意我参加!” 3月8日,迎江区确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县中医院迅速组建支援安庆医疗预备队,张霞主动报了名。13日上午,正在集中隔离点工作的张霞与另外4名队员接到新任务,前往安庆大酒店协助开启新隔离点工作。隔离点筹建之初,万事繁杂,人员转运、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垃圾清运等事情接踵而来,时间紧、任务重、隐患多、风险高、责任大,她们协助桐城市中医院院感专家、酒店工作人员研究制定隔离点各项感染防控措施,完善隔离区域布局设置。109位隔离人员陆续抵达后,张霞作为接收人员,逐一做好隔离人员的信息登记、核酸采样、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直到凌晨1点多才完成全部工作。防护服里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没有任何怨言,兢兢业业坚持在抗疫岗位上奋战。

image.png

  “很意外、很感动,这个生日终生难忘,感谢临时党支部在这样的特殊时刻给予我的关爱与慰问,能守住一方平安,我心里非常高兴,再累也值,一定会把组织的关怀化成工作的动力。”3月16日,年轻的医疗队员吴萌在安庆电校疫情防控隔离点工作专班度过了一个难忘又特殊的生日。当天11:00左右,吴萌像往常一样进入隔离区为68名医学观察对象进行核酸采集和观察记录,回到隔离点办公大厅准备整理资料时,早已等候在集中隔离点的医护人员为他送上生日蛋糕和热烈的掌声、祝福声。

image.png

image.png

  支援安庆抗疫期间,吴萌先后进驻黄梅山庄、安庆电校等隔离点,承担了300余名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生活起居及心理疏导等工作,并同队友一起完成山口镇村550人核酸检测等工作。特殊时期,特殊环境,虽然没有鲜花、没有礼物、没有亲人的陪伴,但对于像吴萌这样身处一线的逆行者来说,有的只是对医疗事业的赤诚和沉甸甸的责任,正如他的愿望:“唯愿国泰民安、山河无恙!”

image.png

image.png

  22岁的桂亚茹,是这批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我们的工作任务是负责接收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对他们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每天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分发三餐,收集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并提供心理疏导及其他帮助。”桂亚茹说。她们就这样每天重复着看似繁杂而琐碎的工作,容不得一点点马虎和差错,厚厚的防护服、封闭的护目镜、紧贴的口罩,年轻的身影穿梭在隔离酒店的每一个角落。

  最是初心能致远。县中医院青年团员是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奉献的优秀青年和团队,他们让“天使白”在安庆战“疫”中闪闪发光,在战“疫”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无怨无悔的青春旋律。“90后”“00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成了生力军,冲在了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人员的初心使命。(通讯员 张强)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