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疫情防控暖新闻 >正文

退伍不褪色 防疫显担当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新闻网  作者: 沈永亮 石磊   时间:2022-03-17 10:00:19   

  “老马,紧急任务,赶紧过来。”3月8日7时不到,接到紧急电话后,迎江区宜城路街道南水回族社区第三网格网格员、退役军人马国庆立即赶往社居委。

  8日以来,马国庆肩戴志愿者袖章,一会充当社区安保员,手持大喇叭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一会又是快递员,为核酸检测现场运送各类物资;有时还是数据收集员,在电脑前接打电话、收集各类数据信息……“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我是一名普通市民,更是一名退役军人。哪里需要我,我就出现在哪里。”他说。

  布置核酸采样点、组织村民有序采样、汇总数据及时反馈、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化录入……3月8日以来,宜秀区五横乡虎山村党总支书记、退役军人吴卫始终奔波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考验着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又是一名退役军人,必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面对突发疫情,全市2000余名退役军人冲在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所在村(社区)的核酸检测、消毒、运输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674支,招募队员3290人,与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