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疫情防控暖新闻 >正文

1.2万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向前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1.2万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向前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新闻网  作者: 雷琳琳   时间:2022-03-11 16:32:47   

  连日来,全市党员干部发挥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践初心、担使命,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我留下”……3月8日,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12000余名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奋战一线,扎实做好人员排查、卡口值守、生活保障、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1730多个基层党组织、34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从社区(村)党组织安排,当起了信息员、巡查员、宣传员、卫生员、安全员。

  市、区、街道、社区、网格五级联动,城区86个社区(村)划分为820个网格,成立250个临时党支部,动员4000多名党员群众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依托12个市级非公行业党委(党建联盟),推动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3月9日,市直机关工委发布倡议书,号召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79个市直机关、496个基层党组织,4054名机关党员、280名领导干部深入结对社区,参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巡逻防控、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于是,我们看到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和小区里,多了很多“新面孔”。

  3月8日,市交通运输系统近百名党员闻令而动,奋战在次密接和风险人员转运工作中,驻点监督机场、火车站、车站和港口码头,流动巡查各类流动车辆和船舶。市公安局迅速启动一级社会面巡逻防控、二级值班备勤勤务,391名警力屯警街面、动中备勤,373名警力驻守集中隔离点、医院、管控小区等重点场所执勤,抽调150名警力成立应急突击队,492名警力下沉社区、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及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市文旅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利用应急广播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30车次对城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等进行全覆盖检查,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3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罗冲社区2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者服务……在核酸检测、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协查等工作中,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巾帼彰显担当。3月10日,市妇联下发倡议书,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立足岗位,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监督者、志愿者,科学、有序、安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在街面、在社区、在卡口,从红马甲到白色防护服,她们挺身而出、不眠不休,她们冲锋在前、迎疫而上,她们的身影令人动容。

  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疫情作命令、把岗位当阵地,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在抗疫工作中彰显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