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疫情防控暖新闻 >正文

北浴廖际南:早就脱了贫 心仍系乡亲

【 字体:    稿件来源: 北浴乡  作者:    时间:2020-04-07 10:36:45   

  融媒体讯 “卖菜了,卖菜了……”连日来,一辆满载着新鲜蔬菜的三轮车穿梭在北浴乡廖河村的村民组,扩音器传来的叫卖声在绿水青山间回荡。

  骑车卖菜的叫廖际南,今年45岁,北浴乡廖河村决坞组人。据了解,他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孩子又要上学,几年前家庭的收入极低,并在2014年被评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尽管自己被评为贫困户,但是他没有“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而是在乡村干部、帮扶联系人的帮助下,自己也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主动摆脱贫困,并成为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摆脱贫困的榜样典型。

  被评为贫困户后,廖际南主动找到帮扶干部,主动提出想要发展养殖业的想法,而且还在自家的小院里办起了“家庭农场”。他养的鸡、鸭、鹅和牛,都被他照顾得无微不至,环境卫生打扫得干净整洁,粪便处理井然有序、科学环保。廖际南认为,发展养殖并不难,但要养好不容易。在平时从事繁重劳动的同时,他时时不忘给自己充电,家里养殖知识的书籍都快被他翻烂了。就这样,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再加上廖际南自身奋发图强,他于2017年顺利脱贫,日子更是过得越来越红火滋润。

  早就脱了贫,心仍系相亲。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廖际南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再得知大家蔬菜等生活用品短缺时,他主动请缨,不顾个人生命安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起早贪黑承担全村2400多人的生鲜食品的供应,加上为人热情好客,得到全村居民的一致好评。在防疫期间,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售卖生鲜食品,获得近3万元收入,家庭收入得到稳步增长。

  回顾脱贫致富的这几年,他感慨道:“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村干部的真帮实扶。”(通讯员 苏泉)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