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疫情防控暖新闻 >正文

吴满求:不等不靠 凭勤劳脱贫致富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0-04-01 16:35:56   

  融媒体讯 今年48岁的吴满求,是柳坪乡大地村黑尖组人。他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孩子又要上学,家庭收入极低,2014年村里把他评为了贫困户。但是他没有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而是在乡村干部、帮扶联系人的帮助下,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主动摆脱贫困,成为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摆脱贫困的榜样典型。

  近日,记者来到吴满求家中时,他正在在乡村道路上宣传森林防火。“国家政策好,乡里的干部又大力帮扶,但是我不能只靠党和政府的帮助,自力更生才能奋勇前进,过上更好的生活。”谈到现在的生活,这个不善言辞的山区汉子显得十分动情,仿佛有说不完的话。

  2014年被评为贫困户后,吴满求主动找到帮扶干部提出想要发展养殖业的想法,他申请了小额贷款,在自家的小院里办起了“家庭农场”。他养的鸡、鸭、鹅和羊,都被他照顾得井井有条。吴满求知道,发展养殖并不难,但要养好不容易,在平时繁重劳作的同时,他还不忘给自己充电,家里养殖知识的书籍都快被他翻烂了。正是因为勤快,村里还结合实际给吴满求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每个月有一定的固定收入。不仅如此,颇具艺术眼光的他还制作精美的手杖和摆件,将自己的爱好兴趣变成了拿在手里的财富。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帮扶干部与吴满求自身的不懈努力下,2016年度家庭收入情况超过了国家脱贫标准,成功脱贫摘帽。在短短的几年间,吴满求用勤劳的双手敲开了致富之门,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幸福的花朵,从贫困户变身为脱贫的领头羊。如今在大地村,提起吴满求,不论是帮扶干部还是当地村民都竖起大拇指,说他是一面脱贫致富的锦旗,更是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好榜样。

  现在一家人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但吴满求却从没想过停下奋力争先的脚步,希望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这就是大地村贫困户吴满求,一个不等不靠,勤劳脱贫的故事。(融媒体记者 张翔 张晓珍)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