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一改两为 >正文

县纪委监委:群众利益无小事 为民服务“一点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王友鑫 潘悦   时间:2023-03-30 16:28:17   

  宿松融媒讯 “三冲村其它村组都有自来水,唯独我们这个村组一直未解决用水问题,要靠居民自行上山挖井牵管或肩挑河沟里的水,十分不方便……”2023年2月14日,二郎镇三冲村一居民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提出了自己的诉求。

  二郎镇纪委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转办至三冲村村委会,同时组织人员实地了解情况。经走访了解,三冲村地处山区,该村民所在村民小组地势偏高,自来水压力不足,难以供应,平时主要靠农村小型供水引泉工程保障用水,但受去年持续干旱天气影响,引泉工程地表水持续下降,造成断流,居民用水成为问题。

  了解到具体情况以后,三冲村村委会立即安排水车送水,在上南等4个村组安装2吨大水鼓,解决群众饮水难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诉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截至目前,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累计共公示公开信息6.7万余条,群众访问540万余人次,共收到投诉件315件,已办结307件,满意度95.12%。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全程跟进监督投诉事项‘线上转办、线下回复’,积极营造‘行政权力进清单、监督之下无盲区’的清廉氛围,切实提升群众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做到一点就通、一键直达、‘码’上就办。”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王友鑫 潘悦)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