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一改两为 >正文

县纪委监委:筑牢安全防火墙 打通生命通道“最后一公里”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金文   时间:2023-03-27 09:44:54   

  宿松融媒讯 “我们沈窑组出入口太窄,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没法进来,将给居民生命财产带来巨大隐患,后来我在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上反馈,这不,社区就在沈窑组建立了一个微型消防站,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解决了我们组的消防安全问题,这下子我可安心多了!”面对前来回访的纪委干部,宿孚玉镇联盟社区居民沈大爷笑着说道。

  发生火情时,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针对居民反映的出入口太窄,发生火灾时消防车无法进入的问题,孚玉镇纪委收到诉求后,立即安排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前往沈窑组进行现场核查。

  原来此道路为农村“村村通”支干路,只有3.5米宽,社区已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上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希望能结合老城区改造规划拓宽此道路。

  同时,为切实强化社区消防安全保障,联盟社区在辖区内建立了多个微型消防站,消防站内配备灭火器、安全头盔、水枪、水带等多种消防器材,一旦发生火情,居民可迅速进行灭火处理,此外,还设有微型消防站站长,配备了10余名接受过基本灭火技能培训的消防志愿者,他们不仅熟知辖区消防器材的位置、疏散通道、居民楼的建筑布局,还能在出现火情的第一时间组织疏散人员、扑救初期火灾。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全面推进平台建设,督促各地各单位高质量完成党务村务工作、财政拨付资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和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组织、新闻公告等六大模块信息录入工作,在平台内容逐渐充实的基础上进行多渠道宣传推广,群众关注度、参与度日渐高涨。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不仅仅是治理微腐败,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手段,也是化解基层矛盾的一大利器,很多工作事项公示后,居民手指一点,情况清楚了,误会自然也少了,对我们的工作也更加理解支持了。”孚玉镇联盟社区两委干部感慨道。

  下一步,宿松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力度,在平台推广、快速受理、高效办理、闭环管理上下功夫,实打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变群众的“心事账单”为“幸福清单”,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金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