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创建一流“宿事速办”营商环境 >正文

县纪委监委:赓续“雷锋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石火旺   时间:2024-03-20 12:55:14   

  宿松融媒讯 “学雷锋系列活动对我触动很大,作为年轻干部,我要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县纪委监委结合常态化“学雷锋”,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巾帼与爱同行”主题活动,2023年度安庆市三八红旗手宿松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妇委会委员张婷芳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成长心得。

  弘扬雷锋精神,擦亮铁军底色;汲取榜样力量,彰显忠诚担当。县纪委监委坚持不懈用雷锋精神滋养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雷锋”“做雷锋”“树雷锋”,砥砺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筑牢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内核,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雷锋活动,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学思践悟新思想,雷锋精神润初心。县纪委监委将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内容,锻造“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念,当好忠于职守“好公仆”,通过观看雷锋故事、雷锋精神主题讨论会、撰写感言、赠送书籍、参观好人馆等活动,从“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中启迪智慧力量、感悟为民情怀,推动雷锋精神融入纪检监察干部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大家跟上,清除完这片卫生,我们再到前头去!”近日,孚玉镇民东社区无物业小区一条通道上,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石小燕边拿着工具清洁杂草、烟头、果皮、粪便等垃圾,边对大家喊道。

  阳春三月万象新,文明实践我先行。为持续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展现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和崭新风貌,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围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锻造“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当好为民服务“店小二”,组织“学雷锋”志愿者,走进社区和街头,开展理论宣讲、义务植树、清洁家园、文明交通等“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之花在我们身边处处绽放。

  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做过硬的“螺丝钉”。县纪委监委将学习雷锋与打造“精兵强将”的干部队伍建设目标相融合,以“精兵强将大讲堂”“学思讲堂” “结对赋能”为平台,深化全员培训,开展专业化岗位练兵,锻造“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攻坚能力,练就实干担当“真功夫”。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及业务知识测试,及时检验干部自身存在的短板与弱项,倒逼干部自我加压,以“挤”和“钻”的钉子精神勤学苦练,切实补齐能力短板,使每名干部都成为各自岗位的行家能手。(通讯员 石火旺)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