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2022两会 > 大会文件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宿松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第十一届宿松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1年12月31日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 字体:    稿件来源: 政协宿松县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21-12-31 15:52:2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宿松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7日至31日在县城召开。

  会议审议并同意郭斯文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届宿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一届宿松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讨论并赞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会议期间,中共宿松县委、县人民政府等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民生改善良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体现了中共宿松县委、县人民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委员们通过提案、大会发言、联组与分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宿松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及影响,中共宿松县委、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有效应对大战大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决了一批难事,办好了一批实事,干成了一批大事,实现“十三五”胜利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汇聚了磅礴力量,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今后五年,政府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行性,委员们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全县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推进、政协职能有效发挥、工作成效日益凸显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宿松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第十届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服务中心大局,推进协商民主,促进民生改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会议同意第十一届县政协今后五年工作建议,认为符合实际、重点突出、切实可行。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县加快建设美好宿松,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是时代赋予第十一届县政协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职责。新一届县政协要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紧扣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宿松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