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2022两会 > 大会文件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宿松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关于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1年12月31日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 字体:    稿件来源: 政协宿松县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21-12-31 15:46:12   

  县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截至2021年12月29日18时,共收到提案198件。按照《政协宿松县委员会提案工作细则》有关规定,经审查,立案提案164件,并案的提案25件,转为来信的提案9件。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类45件,占27%;政治建设类19件,占12%;文化建设类28件,占17%;社会建设类57件,占35%;生态文明建设类15件,占9%。

  从审查情况看,本次会议提案选题广泛,建议具体,质量较高。委员们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产业发展、“双招双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教育改革、公共卫生、民生保障、平安建设、生态文明等领域,深入走访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职建言的水平和为民尽责的情怀,为发挥好提案工作的重要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大会闭幕后,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提交主席会议审议,按照对口办理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后,交县政协办公室会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对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同时,提案委员会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提案督办和协商服务,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本次大会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交承办单位办理。


责任编辑:周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