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抗击疫情 恢复生产 >正文

【防疫小知识】认识居家消毒7大误区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新闻网  作者: 项珍   时间:2022-03-11 16:29:18   

  过度消毒而忽略日常清洁

  家庭防护应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建议家里保持通风和环境清洁,外出回家后第一时间洗手。

  消毒剂浓度过高

  强效消毒液浓度过高可能会对人的口腔、呼吸道等部位造成刺激,甚至有引发器官、组织受损的风险。市售消毒剂应该按照说明书标签进行稀释后使用。

  不同消毒剂混合使用

  84消毒液和酒精混合后产生的氯气,会刺激并损坏呼吸道。84消毒液与洁厕剂混合,会产生有毒气体,刺激人体咽喉、呼吸道和肺部而引发中毒。

  不进行必要防护

  使用消毒剂的过程中,要注意避开口鼻,最好佩戴口罩和橡胶手套,防止液体飞溅。

  室内喷洒酒精进行消毒

  室内使用酒精时,要避免采用喷洒式消毒方式。电器表面消毒,应先关闭电源,待电器冷却后再进行。

  消毒后不进行后续清洗

  消毒剂对物品有腐蚀作用,对人体也有刺激。使用消毒剂半小时后,应使用清水进行环境物表的擦拭。

  消毒剂存放不合理

  存放消毒剂的容器必须有封闭盖子,应放置于避光、避热的阴凉处,确保儿童不易触及。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