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抗击疫情 恢复生产 >正文

柳坪:茶山正飘香 村民采茶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0-04-01 23:17:18   

  融媒体讯 阳春三月,随着气温回暖,我县也迎来了春茶采摘季,近日,记者走进宿松春芽的产地——柳坪乡龙河村,看到茶园里的茶农们身着采茶服,挎着竹篓,娴熟地采摘茶叶,一派春茶丰收的忙碌景象。

  茶农舒营祥就是这支“采茶大军”中的一员,为了确保今年春茶能够顺利采摘完毕,舒营祥全家出动采茶,甚至连电饭锅都端到了茶园里。“村里发展的茶园基地,每家每户都有,我家有两三亩地,平均每年增(加)两三万元的收入。”舒营祥一边采茶青一边对记者说道。

  为让茶叶保留最佳品质,宿松县龙河茶业有限公司设置了茶青收购点,晚上6点多,厂房内人头攒动,茶农们将白天采摘到的茶青送到这里来进行交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一芽一叶”的标准进行筛选。

    据了解,在龙河村共有茶叶种植户400多户,种植面积达到1600多亩。下一步龙河村将新发展茶园60亩,让茶树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融媒体记者 张翔 张晓珍)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