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正文

宿松县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上党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21-07-03 10:19:32   

  宿松融媒讯 6月30日上午,县委党校组织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的党史专题党课,常务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淑萍为全校教职工作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彰显党校作为》的党课。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长华主持会议。

  党课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彰显党校作为”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体会,结合党校的工作实际,深入阐述了“重温百年党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铭记辉煌历史,在学悟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砥砺担当作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出党校贡献”三方面内容。

  汪淑萍指出,我们重温百年党史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就是要在学习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汪淑萍强调,学史是为了明理,从百年党史中悟出科学真理,感悟思想伟力。学史是为了增信,从百年党史中领悟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是为了让每位共产党人,用百年党史滋养心灵、提升境界,赓续精神血脉,做到修身律己。学史就要力行,让我们每一位干部职工,用心用情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开新局。

  汪淑萍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干部培训中走深走实,聚焦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度开发“百年党史”教学模块,纳入主体班教学重要课程;丰富党校学习教育形式、打造高质量精品课。加强党史理论研究在决策咨询上见行见效,着力推出一批既有历史厚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微观解读的党史研究成果;开展好“百年峥嵘史 奋进新征程”理论研讨会。注重用好党校优势资源,7至8月份组织开展“咨政大调研”活动,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以专题党课为契机,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汲取力量、主动担当,切实把“学党史”成果落实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中,争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党校人。(通讯员 朱胜平)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