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正文

宿松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77期)

各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十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党史学教办  作者:    时间:2021-10-19 09:09:15   

  △宿松县多举措促进农村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政治引领。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开展时间、具体内容及学习形式等内容。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组织新发展党员集中宣誓等,引导农村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强化学习培训。严格落实乡、村两级书记亲自抓,“三会一课”全覆盖等要求,抓实理论学习,依托农村党小组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先进典型现身讲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平台,开展网络线上宣传和培训,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真情为民服务。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各村实际,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列出服务清单,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每名党员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全县7685名党员干部走访群众61482人次,征求意见建议882条,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2319条,完成项目2257条。 (县委组织部)

  △县医保局三招发力为民服务办好实事

  开展好走访调研。聘请市、县党代表、县直机关代表和企业届代表担任医保社会监督员,开展座谈调研,收集社会各界对医保基金监管方面的意见建议;走访定点医疗机构,认真听取反馈意见,了解医保政策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列出解决的时限,对“急、难、险、重”等重大情况及时向局党组报告情况,提出解决措施建议。组织好业务培训。组织县医保局党员和志愿者服务队到乡镇政府和卫生院,对医务人员、医保工作站、村医保专干、乡村医生等开展集中培训,让一线村组干部、乡村医生熟悉医保政策;组织两中心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医保网上办事系统培训,使业务人员尽快掌握信息录入、办事流程、申请方式、用户操作等内容,为方便群众直接上网办理医保业务提供服务。提升好服务水平。结合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深入联系扶贫村开展环境整治。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民们一起拿起扫把、夹钳等工具清理村主要场所的卫生,共同打造美好家园,提升村民文明素养;给村民发放医保宣传手册,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提高村民医保政策知晓度;邀请支付宝公司技术团队一起进村入户,帮助农村留守老人使用手机注册电子医保码,使留守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相关医保业务。 (县医保局)

  △二郎镇在为民办实事中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在优化政务服务中为民办实事。充分利用政务服务云平台,通过优化办事流程、权力网上运行、物流快递送达等方式,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有效架起群众和政府的“连心桥”。全镇今年新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11项,受理政务服务云平台事件23条,通过“政务服务+”“互联网+”,做到了“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在整治人居环境中为民办实事。为集中整治“六乱”,持续优化人居环境,目前,二郎镇正实施干线大中修、灾毁恢复、危桥改造等工程及“安防工程”,着力打通“肠梗阻”;镇政府于人行道两旁新增100余处停车点,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导致的道路拥堵问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集镇整治、交通劝阻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有效优化集镇道路环境;持续实施农村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全面打通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在推进创业就业中为民办实事。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积极拓宽“家门口”就业渠道。自2016年成立扶贫车间以来,累计解决贫困户200余人务工难题,满足群众“就业顾家两不误”的意愿。今年,镇人社所所长同村协理员前往就业扶贫车间开展政策宣讲活动,让居民更加深入了解并享受就业优惠政策,全镇已开展大型企业招工活动两次。 (二郎镇)

责任编辑:周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