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姜知文:退伍不褪色 以奉献续写初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鲍宗铭   时间:2024-03-05 08:24:19   

  宿松融媒讯 昔日,一身戎装,让使命召唤热忱;今日,卸下戎装,以奉献续写初心。他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弘扬风尚,为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曾是空军部队的一名普通战士,在部队时,他勇于吃苦,钻研业务,先后参加吉林永吉抗洪抢险、国庆70周年大阅兵等重大活动。退役后进入乡镇工作,他始终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军人本色,先后被单位评为年度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宿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他就是趾凤乡一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姜知文。

  孜孜不倦,做业务的“钻研者”

  姜知文从部队转业到基层工作,很快的转变了自己的身份,全心全意当起了人民的公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好的服务于这片灵秀大地的群众百姓。他始终把“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他认真学习业务理论知识,学习群众话语,与群众打成一片,不断扩展视野,更新思想观念,政策水平、工作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来到趾凤乡的这些年,得到了群众的认可,领导的好评,树立了真干事、干实事的良好形象。

  无私奉献,做逆行的“先锋兵”

  姜知文退休不褪色,扎根在基层。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的足迹踏遍全乡每个角落,办公室、防疫卡口、各村组、重点场所……到处都是他忙碌而坚定的身影,就连节假日也一刻没有松懈和停歇。在森林防火期间,在田间地头,有他防火宣传的身影。在扑火现场,有他冲锋在前的身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办公室,有他挑灯夜战的身影。白天没有时间,只能晚上完成起草下发文件、撰写会议材料等工作。他始终以“宁愿人熬夜、不让事过夜”的责任感做好每一件事。

  不忘初心,做群众的“贴心人”

  为进一步加快乡村建设步伐,深入开展乡村志愿服务工作,姜知文积极组织志愿者进乡村进行志愿服务,其中包括慰问孤寡老人、清扫公共区域卫生、组织生活常识讲座、政策宣传。在平日里,他利用自己的工作性质,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积极开展“我为乡村、乡村为我”“绿化乡村、有我参与”等志愿服务活动,向乡村群众宣传国家的就业政策和社保知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群众为精神文明建设出一份力。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乡村志愿者队伍。有人问他:“你做这么多工作不觉得累吗?”他说:“虽然不容易,但是能看到群众的笑脸,都值得。”

  奉献与熬炼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不管在任何工作岗位上,姜知文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军人本色,把平凡的岗位当作奉献的平台,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日常工作的履职尽责,以志愿服务的高涨热情,默默地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通讯员 鲍宗铭)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