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车鹏程:“学雷锋”不止在三月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张佳婧   时间:2024-03-04 10:45:11   

  宿松融媒讯 在千岭乡人民政府办事大厅,总能看到一个普通又忙碌的身影,车鹏程是千岭乡人民政府的一名基层业务员,他始终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为群众服务,将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家的事情来办,坚持只要是群众反映的问题,就坚持用情服务、用心化解,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

  爱岗敬业,努力学习。自参加工作以来,车鹏程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经常抽出时间加强自身学习,努力学习各项业务知识,遇事虚心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不断增强自身理论功底,拓宽知识范围,利用休息时间学习计生业务知识,学农业技术知识,学法律法规知识,为做好群众工作打好基础。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日常工作中,车鹏程始终将群众放在心上,做群众的知心人。千岭乡汪岭村村民司致富,2023年初经医院诊断患有鼻癌,三个孩子都在读书,家庭开支和孩子上学费用及全靠妻子一人在外打工来维持,家庭生活陷入困难。在得知情况后,他认为当务之急是帮助其解决基本生活需求。第一时间上门入户,为该户申请了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及临时救助金,解决了该家庭的燃眉之急。后续又为其申请了医疗救助,缓解了其家庭困境,使后续治疗得到了保障。

  不忘初心,无怨无悔。在创建和谐社会的新时代,车鹏程始终把群众同自己的理想融为一体,认真履行职责,帮困扶贫,扎扎实实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对社会、对人民、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和执着追求,用实际行为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无愧于时代的检验,人民的重托!

  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朴实的工作,充满激情地挥洒汗水,在为群众服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践行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通讯员 张佳婧)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