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县人民医院何耀平:用行动践行医者初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民医院  作者: 贺金叶 朱燕   时间:2023-11-02 09:31:21   

  宿松融媒讯 人人都有一个梦想,何耀平年轻时候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医生,解除病人的痛苦。通过十多年的寒窗苦读,他最终被蚌埠医学院医学影像系录取,虽然不是他想报考的临床医学专业,但是他心想,从事医学影像工作,也是会成为一名为病人解除痛苦的好医生的。接下来,他努力学习,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影像工作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4年7月,何耀平顺利毕业并且进入了宿松县人民医院放射科,成为了一名放射科医生。当时每天的工作就是操作各种放射机器,为病人检查、读片、透视、造影等。精准医疗,影像先行。他告诉自己,虽然我不拿手术刀、听诊器,但是却是临床医生们的眼睛,决定了他们手术刀的方向。接触放射科的实际工作后,他感到大学理论与实际工作的差距,为此他积极向科室的老医生学习,遇到疑难问题积极向上级医师请教,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通过各种渠道认真学习。

  虽然,一开始何耀平只是在放射科工作,从事传统意义的放射检查与诊断工作,但是他知道,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具有综合影像诊断能力的医生,一定需要全方面掌握各种影像检查技术和诊断能力,于是他先是自学了《X线诊断学》《CT诊断学》《MRI诊断学》,然后通过医院的PACS系统每天查阅CT室、MRI室的检查病例,初步掌握了各种常见疾病的X线、CT及MRI的诊断技能。在接下来的十多年内,他顺利的通过了执业医师、中级及副高级职称的考试与评聘,多次获得“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十分注重个人的品德修养,严谨求实,努力服务广大患者。工作以后,他勤奋踏实,努力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学术水平。工作中,他始终如一,兢兢业业,全身心地为广大患者服务,赢得了同事们和广大患者的好评。在近二十年的从医生涯中,他始终将病人的生命健康放在心上,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每一张片子,认真的去为病人服务,真诚的去关爱每一位病人。近二十年来,他从未以任何理由推脱、拒绝过任何患者,任何时间他都会以满腔热情为病人服务。就这样,从初窥门径、渐入佳境,他一干就是19年,一学也是19年。由于工作出色,他在2017年被提拔为医学影像中心副主任,协助科室管理X线室、CT室、MRI室及导管室的日常诊疗工作和全科各级各类人员的读片、业务学习及质控管理工作。两年后,又被提拔为X线室主任,主持X线室的全面工作。

  作为影像科副主任及X线室主任,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扎扎实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在全科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理念,秉持适当、及时、准确、尽可能详尽的诊断意见的工作方针;在检查过程中为受检者尽可能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和体验,以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推动着医院影像中心的进步和发展。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疑难病例随访和科室内的回顾性读片,每周的轮流业务学习讲座、读片、质控管理等活动,切实提高了年轻医生的学习、交流的积极性和各种影像综合分析、诊断能力。他坚持对每份重要、疑难病人的影像诊断报告进行审核检查;每月对检查、诊断质量进行评价。

  作为支部书记,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全力改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影像科特别是CT室作为相关患者的重要检查手段,每天接诊数百位病人的检查,他积极主动沟通协商,抽调X线室的年轻骨干力量支援CT室。作为一名科室负责人,在过去的三年中,他在工作日期间和年轻同志一起参与摄片、报告及夜班,利用休息时间来完成科室和支部的其他工作。每次同事们看到都说“你今天不是休息吗,怎么又来了”,他总是笑着说“反正在家里也没什么事,还不如来科室干点活,而且我是一名党员,又是科室负责人,第一时间顶上去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全科同志,艰苦奋斗,务实创新,扎扎实实地开展科室各项工作,为医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何耀平表示。

  何耀平医学影像中心副主任。放射医学副主任医师。安徽省全科医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庆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安庆市医师协会影像医师分会委员。2004年毕业于蚌埠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医学学士学位。曾在安徽省立医院影像科进修,熟练掌握各类X线设备的技术操作及诊断规范。各类专业期刊发表论文数篇。(通讯员 贺金叶 朱燕)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