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吴丽娟:一封表扬信背后的故事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资规局  作者: 郭慧泉   时间:2023-04-27 15:05:52   

  宿松融媒讯“‘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美女吴丽娟的工作表现,真的让我如沐春风,心情无比舒畅......”近日,一封表扬信中,对吴丽娟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和业务能力赞不绝口。

  寄信的一位退休女教师,到宿松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首套房证明。“来之前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一下午能不能办好?不知道要面对多少冷面孔和故意刁难?但没想到吴丽娟的语气是那么温和,态度是那么热忱!她办事有条不紊,高效率!”,她信中写道:“美女的一言一行,令我感触颇深,彻底改变了我以前对政府部门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认知!吴丽娟同志的优质服务是贵单位严格管理的具体体现,是全面落实‘一改两为'转作风的真实写照!都说‘最美人间四月天',这个春天,不仅风光旖旎,人也显得分外美丽!思美人兮心若香,愿各行各业,尤其是窗口服务行业都涌现一批这样的‘美人'!”

  吴丽娟,宿松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1985年6月出生于宿松县县域西北部山区的隘口乡毕凉村,大山里长大的她养成了温柔敦厚的性子,而四年的扶贫专干生涯铸造了她精准务实、攻坚克难的精神。

  早上八点四十来到工作岗位,打扫卫生,开启电脑,登录宿松县不动产登记业务管理系统...吴丽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吴姐,请问下这件变更登记的材料要不要收?”对于把握不准的业务,新来的同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向吴丽娟请教,“吴姐的性格特别好,业务能力也强。不管什么时候业务上有不会的问题请教她,她都非常有耐心解答,就像我们的大姐姐一样。”

  “其实我刚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时候心里很忐忑,不动产专业性强、业务类型复杂,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内容成为了我的工作,怕自己做不好。”吴丽娟说。种下满地金黄的庄稼,才是为旷野除草的最好办法。面对新事物、新知识,只有多看多学多问,才能尽快地成为一名合格的窗口工作人员。从此,其他同事身后多了一个“小尾巴”,看到同事在办理自己没有接触过的业务,吴丽娟立刻搬张小板凳过去,拿出纸笔一边记录一边询问,慢慢的收件材料、办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占满整个笔记本。这样不到一个月,她就攻克了综窗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申请、查询、咨询答疑、税费收缴等难关,迅速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

  在工作之余,吴丽娟不仅自己身体力行,主动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还呼吁号召其他同事一起参与,致力于向社会宣扬新时代文明精神和中心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打响了宿松不动产的金字招牌。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让群众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吴丽娟说。(通讯员 郭慧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