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罗春香:好人好事在身边 拾金不昧显文明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祝荧   时间:2023-04-13 11:09:59   

  宿松融媒讯 正能量处处可见,4月7日上午,小圩村老屋组老人罗春香捡到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三千元现金,她拾金不昧,第一时间联系到小圩村村委会,将巨额现金物归原主。

image.png

  据介绍,4月7日上午11时许,罗春香走在小路上,看到地上有一个塑料袋里面好像装着什么东西,于是俯下身去捡,“打开一看里面有这么多现金,把我吓了一跳。现在年轻人基本不用现金,我估摸是老人丢失的,我自己也是老人,能体会失主的心情,心里更着急了。”罗春香在四周转了多圈,又在原地等待了半小时,没有失主前来寻找,于是她赶到小圩村村委会求助。村委会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迅速组织村干找寻失主。经过多重核对确认信息后,将现金送还失主。

  据了解,罗春香是小圩村的一名留守老人,平日靠种地为生,三千元对于她来说,基本相当于大半年的收入,“谁家的钱赚得都不容易,不是我的钱,坚决不能留下。这就是举手之劳,我相信不管谁遇到这种事,都会这样做。”罗春香笑着说。

  罗春香拾金不昧的事逐渐在小圩村传开,大家纷纷为罗春香的善举点赞,为自己有这样的好邻居感到骄傲和自豪。“罗春香拾金不昧的行为,为咱们小圩村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希望这样的好人越来越多。”一位村民感慨道。

  一直以来,小圩村村委会都非常注重提升村民的思想品德修养和精神文化境界。村内设置的文明宣传墙画和宣传栏,让村民们在耳濡目染中,提高个人修养和自身素质。

  小圩村书记朱正国表示,会将罗春香的善举广泛传播,号召每一位村民用实际行动弘扬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将高尚品德继续发扬下去,让小圩处处显文明,时时有和谐。(通讯员 祝荧)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