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好丈夫”戴彩亮精心护理病妻多年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罗岗   时间:2023-03-15 16:15:50   

  宿松融媒讯 天朗气清,路边繁花盛开,到处透露着春天的气息。戴彩亮推着妻子在乡间小路上漫步,妻子舒适地躺着,这样平常而温馨的时刻,对他们而言来之不易。

  隘口乡村民戴彩亮原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夫妻二人常年在外务工,凭借勤劳的双手,经营着自己一家四口的小家庭,虽不算富裕,但也吃喝不愁;一双儿女勤奋好学,家庭幸福美满,这也是夫妻二人勤劳奋斗的动力。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春节期间,戴彩亮夫妇满怀欣喜的回家过年,刚下车的时候突然遭遇车祸,夫妻二人均受重伤,后经过全力抢救,戴彩亮脱离危险,但其妻子邓菊华却一直未脱离危险,成了半植物人状态。但他始终没有放弃,不顾自身尚未痊愈的身体,强打精神,一边安慰年迈的母亲和正在上学的子女,一边带着妻子四处求医。

  六年来,戴彩亮对妻子不离不弃,四处为妻求医,跑遍了各大医院,每每听人说有医院能够治疗好妻子的病后,他都会立即带着妻子去求医,但是治疗结果都不尽人意。多处求医均无果的情况下,戴彩亮从来没有放弃,一直全身心的照料着妻子。妻子失去咬合能力,戴彩亮就把食物放在绞碎机打碎,一口一口地喂给她吃;担心妻子营养跟不上,他常年熬汤搅拌流食为妻子喂食;担心妻子肌肉萎缩,他坚持每天定时给妻子按摩;为了让妻子能够经常出去晒晒太阳、透透气,他自制推车每天推着妻子到村子里散步。未出事前,妻子是一个非常爱干净的女人,为此戴彩亮每天都坚持帮妻子洗澡、擦身,还细心地用手机播放着妻子平常喜欢听的音乐。六年来,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妻子邓菊华没有生过一次褥疮、没有喝过一次冷水,身体状况有较大的改善,面对外界刺激,时有微弱反应。

  每当有人问他,这么多年这样累吗,挺得住吗?戴彩亮总是笑眯眯回答,累当然累,但是自己已经习惯了,只要妻子能够好起来,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戴彩亮对遭遇车祸变成植物人状态的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和不离不弃的做法,得到了邻里周边的充分赞扬,面对邻里乡亲们的称赞,他说,照顾生病的妻子,这是一个丈夫和一个男人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结婚,不仅仅是一块过日子,更应该是在苦难面前互相坚守,相互关爱,相濡以沫。戴彩亮用一己之力撑着这个家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生活有时候虽苦,但请相信,万物皆有回转,一切终有回甘。(通讯员 罗岗)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