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石群奇:用爱心情系宿松人 用行动传播正能量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杨梁亮   时间:2023-03-15 10:28:16   

  石群奇,男,宿松罗事剧自媒体服务中心法人2021在外返乡创业后开始创办罗事剧自媒体服务中心”,一直以来领头秉承着“网罗宿松事,情系松兹人”的方针运营该平台,主打以配合政府宣传惠民政策,解决民生、服务民生为路线,以“行一路罗事,止无愧于心”的宗旨而持续经营,以“同生一座城,感动一群人”为发展愿景坚持开展县内公益活动,帮老人,帮学生,帮百姓,做示范……一年来团队发展志愿者76人,群组人员爱心人士达1200多人,接到帮扶求助电话信息2000多条,组织举办各类志愿者活动15余场,无偿发布公益寻人寻物信息78条,解决民生求助170余起,筹集善款助学孤儿8个,缓解了宿松县一大批特困,残疾家庭及五保户的困境,收到求助者爱心锦旗19面,用爱心情系宿松人,用行动传播正能量,曾荣获宿松县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第一届反诈首席宣传大使”荣誉称号。

  2021年初在外创业的石群奇返乡后,开始抓住互联网音视频机遇,2个月时间在宿松抖音圈小有名气,于是不断地帮扶有需求的老百姓解决一些民生问题,从而萌发了开展公益事业的念头,他想力所能及的无偿帮扶需要帮助的各行各业人士,2021年7月28日在宿松县委网信办,公安局网安大队的扶持及监督下,创办了“宿松县罗事剧自媒体服务中心”,积极发展网友参与社会公益,开展民生求助,新闻监督,孤残助学,救助孤寡老人等版块。

  2021年6月29日石群奇收到一封特别的社会求助信,求助者是一位不满14周岁的女孩小奥,信中说她刚刚失去相依为命年满82岁的父亲,母亲患有严重的精神病,一岁时离家出走未归,6代单传从此在这世上举目无亲,正读初二的她不知道怎么办…..对此石群奇立即了解情况属实后呼吁群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得到了响应,在7月1日建党100周年当天与其他协会爱心人士送去善款17720元到该孤儿手中。

  在2022年7月12日收到小奥同学班主任陈老师私信,得知该孤儿为了减轻新家庭负担并未参加中考,打算出去学徒打工,石群奇得到消息后非常震惊,认为类似于这种计生特殊家庭的孤儿来说,读书是唯一的出路,哪怕考不起好的大学,读个高中也能丰富人生阅历和提升其他技能。当天下午14点石群奇及罗事剧志愿者在小奥同学班主任陪同下拿着礼品顶着37度高温来到该孤儿家中,与新监护人就小奥同学短期人生规划沟通了2个多小时,石群奇回到办公处后立即在罗事剧群组中开展线上内部会议制定帮扶措施并以罗事剧自媒体平台名义发出爱心赞助倡议书,然后各学校电话一个个的咨询对接,庆幸的是得到了博雅松安高中王孟鸣董事长的高度关注及认可,王董了解具体情况后表示可以赞助入学,免除小奥同学3年书本费,学费及杂费等。

  2022年5月17日石群奇得知县公安局情指中心接警员欧亚芳同志突发重病,石群奇第一时间向主管部门县委网信办及网安大队汇报情况,想帮其筹款减轻欧同志的家庭负担,在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的指导下于518日组织罗事剧群组爱心人士送去11800元善款到公安局情指中心王庆平大队长手中。

  省道S248英复线程岭集镇段之前因4户房屋占据路面,未能达成拆迁协议,导致此处约100米路基路面十余年来一直未修通,长期以来成为S248程岭集镇交通瓶颈,2022年程岭乡成立拆迁工作专班,石群奇得知政府拆迁安排后主动介入参与矛盾调解,并在网络上发声,正面宣传,为顺利推进拆迁安置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像这样的暖心事迹还有很多很多,比如疫情防控期间组织18名志愿者与光明社区干部参与摸查黄码工作,宿松县开展人人核酸期间组织20名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和服务等等,类似于这样的公益活动从未停歇,获得了宿松县老百姓的点赞,纷纷称石群奇为宿松正能量。

  通过网络力量发挥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做好社会媒体人,石群奇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2021年7月份开始石群奇在县委网信办及网安大队的组织下每月出席当地新媒体座谈会,积极学习新媒体知识,适应新媒体发展需要,讲好宿松故事和传播宿松好声音及正能量,石群奇也承诺在未来的发展历程中一定坚持初心不忘根本,为宿松县经济社会发展及文明建设贡献社会媒体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杨梁亮)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