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汪彩红,她就是邻里那道彩虹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黄琴   时间:2023-03-13 09:01:15   

  宿松融媒讯 这是一个隔代报恩的故事。

  高岭乡五保户唐笑英,95岁,今年1月去世,老人年轻时候抱养了一个女儿,长大成人后将女儿嫁出去。后来女儿女婿却过早离世。外孙许敬生、外孙媳汪彩红感念这种恩情,赡养老人多年。汪彩红是个非常能干的晚辈,家中3个孩子都考上了名牌大学,她对公婆孝顺,公婆生前尽享幸福。

  外婆唐笑英的离去,汪彩红非常不舍,但还是响应政府的倡议,丧事一切从简,三天下葬。

  “婆婆也是妈,孝敬长辈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谁都有变老、生病的时候,照顾好老人,是我应尽的责任。”汪彩红说,生前尽孝超过所有亡后的铺张,有尊严地活着比什么仪式都好。

  悉心照顾公婆,也细心照顾外婆,毫无血缘关系却充满亲情的一家人,成为左邻右舍交口称赞的好家庭。

  走进汪彩红家中,小院干净整洁,几盆盆栽生机勃勃……虽然外婆离开了,但她依然像以前一样,为同样喜爱花草的外婆打理这些绿植。“爱看这花,我经常给老人放近点儿。”外婆临终前,虽然不能说话,但满脸微笑。

  每天汪彩红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还要给她擦身洗脚虽然老人后来大部分时间一直都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但由于汪彩红的精心照顾,老人的精神一直很好,家里也是十分干净整洁,没有异味。

  丈夫许敬生谈起妻子总是很感动,他说:“这么多年来,我能够安心在外打工挣钱,家里的一切全靠我妻子支撑,她尽心尽力,担起了一个好儿媳、好孙媳、好妻子、好妈妈的职责,能娶到她是我今生今世最大的幸福。”

  “既然成为了一家人,就要一起面对。”照顾家庭、照顾公婆、外婆,汪彩红认为这就是她应该做的,也从未想过要放弃,家庭的温暖是一直支撑着她前进的动力。

  汪彩红,她就是邻里那道彩虹。她勤俭持家、悉心赡养老人、教育子女,是远近闻名的好媳妇。有人说,她有一颗慈爱孝老的心,有人说,她是新时代农村妇女的楷模,她却说:“我只做了一个晚辈应该做的事儿。”

  谁都说,汪彩红真正做到了“堂前教子,枕边劝夫”。是因为她的贤惠美德,给这个特殊的家庭带来了福报。

  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勤劳、善良、淳朴是汪彩红一家人的做人标准,家里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

  “视家中老人为‘家中宝’,精心照料,虽然没有文化,但识大体,顾大局,有着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她的家庭生动诠释了最温馨、最平凡的幸福,在她们这个‘最美家庭’的潜移默化之下,越来越多的村民都开始建设自己的好家庭。”高岭乡党委书记汪学红说。(通讯员 唐黄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