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刘志清:立足学校工作 参与志愿服务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小学  作者: 何晓   时间:2023-02-25 11:23:22   

  宿松融媒讯 在松兹小学,每当师生们开展广播体操时,一定能看到一位身材魁梧的教师像一棵青松般矗立在学校运动场,志愿参与带操工作。笔直的军姿,坚毅的眼神,规范的动作,引来师生们羡慕而尊敬的目光。他就是松兹小学政教处副主任刘志清。

  2013年9月,刘志清通过选调考试进入松兹小学任教。之后,他加入了中国志愿者协会。多年来,他积极参与松兹小学校园内外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协助做好上、放学时的护学岗工作,校园内外的车辆摆放整理工作和交通疏导工作等。因服务效果显著、贡献突出,2021年,刘志清被评为宿松县最美交通志愿者。

  刘志清还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其他志愿服务活动,并且把最脏最累的活抢着干,努力使志愿工作做得最好。县教育局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他每次都参加,并每次都得到同事和领导的好评,于2018年被评为宿松县“优秀志愿者”。他还积极参加志愿者献血活动,至今已累计献血2000ml。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志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进取,所写论文被评为县级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2022年7月,他所带班级荣获市级“优秀班集体”称号。刘志清还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1次,县级一等奖2次,县级二等奖1次,县级三等奖2次。2022年,他被评为“安庆市优秀科技指导老师”。

  “乐于助人,奉献社会,这是新时期教师应该做到的,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师生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刘志清表示。(通讯员 何晓)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