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宿松90后“村官”奋勇救火被烧伤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  作者: 孙春旺   时间:2022-12-15 10:31:21   

  宿松融媒讯 今年7月,一位90后“村官”为帮村民救火身上被烧伤的见义勇为事迹在九姑乡广为传播。日前,这位90后“村官”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后又投身到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工作之中,右手臂上却留下了永久性的伤疤,但他一点也不觉得后悔。

  7月29日早上8时许,九姑乡国赛村村委会委员孙显峰同村党总支书记何艳一起深入辖区永丰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两人路过该组居民虞艳荣家门口时,发现虞艳荣正站在门外,一边用手抚摸着烧伤的双腿,一边眼睁睁地看着厨房着火,一脸手足无措的样子。

  见此情景,两人连忙对虞艳荣说:“你赶紧去医院治疗,我们来帮你灭火。”两人快步进入厨房,发现液化气罐和液化气灶台都烧着了,且都冒出一尺多高的火焰。

  情况十分危急,如不及时将明火灭掉,否则会殃及到厨房旁边的房子。孙显峰来不及多想,随手拿起一块破旧的衣服,放进水里沾湿后,迅速将其盖在液化气罐的阀门上面。接着,他瞅准上面的火焰被灭掉的机会,快速伸出右手去关上阀门,就在这时,液化气罐上面突然又冒出一大股火焰,直奔他的右手臂和右脸,眉毛、头发也都烧着了,他强忍着剧痛赶紧关上阀门,液化气罐上的火焰这才完全熄灭。与此同时,何艳也用一块湿布,忙着扑灭燃烧在液化气灶台上面的火焰。直到厨房内所有的火情被消除,两人才罢手。事后,孙显峰被送到安庆石化医院治疗,经诊断为二级烧伤。

  “当时,我们发现火情后,他想都没想,直接冲了进去,还抢先去关掉液化气罐阀门。”在何艳眼里,孙显峰虽然参加工作的时间不长,但他无论是对待工作,还是对待群众,都能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据了解,出生于1992年的孙显峰,2016年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返乡创业,在县城成功创办了一家大理石加工厂,并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2021年在国赛村村委会换届选举中,拥有本科学历,又是党员的他,顺利当选为村委会委员。 (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