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史志华:坚守基层教育一线的辛勤园丁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罗新成   时间:2022-09-09 17:41:16   

  宿松融媒讯 史志华,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1984 年参加工作,现任千岭乡九庙小学校长。

  九庙小学。是一所村级小学。他作为学校负责人,从任九庙小学校长的那一天起,他秉承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踏踏实实的做人态度,保持勤劳质朴的领导本色,办好社会领导家长满意的学校。老师们都能焕发出工作的激情;学生们显示出朝气蓬勃;家长们脸上露出微笑;在他所挚爱的教育热土上,播洒汗水和希望,换来满园春色。

  竭力做好一个好校长必须做好,狠抓教学质量,打造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认真抓好教学工作,一直是他工作的重中之重。他积极组织教师学习新课标,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育观念,改变教学方法,让思维教学代替记忆教学。他坚持课堂教学改革,实行科研兴课,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科研工作,以科研促教学。他要求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科研,并在日常教学中认真实施研究。教育科研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显著的变化。他坚持“科学求真,人文求善,得意求美,教学求能”的办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努力工作,狠抓常规教学,一直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对外(沟通)协调,坚持把学校建成“精神文明的校园,培养人才的学园,发展个性的乐园,陶冶情操的花园”,优化办学条件。受客观条件限制,九庙小学资金严重不足,各个方面都显示的比较落后。他积极向各个单位争取资金,在他坚持不懈的争取下,他还联系好多好心的企事业单位为学校捐赠图书和桌椅,为学生捐赠学习用具等等。保障师生安全。为了给学校创造一个安全的办学环境,经常在学校周围进行安全排查。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底线。为此,他坚持每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还坚持周周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他把消除安全隐患当作是自己校长工作的大事来抓。在他几年校长履历中,学校从未出现安全事故,.这是他对学生家长做到的最好的交代,有力地保障了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对学生的大力帮助和关爱。

  他还经常去残疾学生家和家庭困难家走访,由于农村大部分家庭条件差,而且孩子多,再加上残疾,本来不富裕的家庭更。显得有些拮据,当他看到孩子和家长那- - 双双渴望和无助的眼神,心里总有一股力量在涌动,那就是让孩子们能有个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让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他努力,那样他心里也有了一丝安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一生献身于教育事业的真实写照。也是他奋斗在教育战线上的座右铭。正因如此,他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曾荣获千岭乡骨干教师,荣获2019年全县乡村教学能手,同时九庙小学在他和.广大师生的不懈努力下也取得了骄人的佳绩,在2019- 2022学年度全乡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估第三名,学校被评为先进单位,受到领导的肯定和好评。“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如今身为校长的他更是将教师专业化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打造充满快乐、好学向上、互助共享的教师团队文化,为九庙小学的卓越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功绩,真正发挥校长的引领、示范、标杆作用。(融媒体记者 张勇 通讯员 罗新成)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