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传递爱心 一直在路上——援沪抗疫“逆行帅哥”张飞纪实

【 字体:    稿件来源: 诚信中通商务有限公司  作者: 李朝阳   时间:2022-04-23 23:28:00   

  宿松融媒讯张飞是宿松诚信中通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共产党员,也是县政协委员。1989年出生的他,虽然年纪轻轻,但已是事业有成。他创办的快递公司,在当地广为人知,发展蒸蒸日上。公司现有加盟分部23家,运输车辆23部,派送车辆100部,从业人员148人,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

  张飞最近做了一件很“帅气”的事:受命率队运送抗疫所需生活物资到上海。

  听说有接收到的捐赠物资要紧急运往上海,张飞主动请缨。因为各方面条件合适,张飞不出意料地成为确定人选。

  第一次,4月12日晚上8点半,三部满载大米、蔬菜等生活物资的物流大货车从县城出发,经过12个小时日夜兼程,于4月13日早上8点半抵达上海指定交接地。卸完货后又随即返回。

  第二次,4月22日下午3点左右出发,4月23日早上7点多抵达。同样是三部物流大货车,同样满载着疫区急需的生活物资。

  受疫情影响,运输行动与平时大不相同。张飞和他的同行者要身穿防护服,沿途不得开车窗,不得下车,吃喝只能在车上解决,仅以方便面、矿泉水充饥解渴,而且交接时间不得延误。这些都给长途运输带来从来没有过的困难和挑战。但张飞一行迎难而上,义无反顾,最终都不辱使命,交上了合格答卷。

  第一次凯旋,朋友为他做了一个小视频,视频上方有一行字:最美“沪行者”。因为张飞人长得帅,这件事又做得“漂亮”,被人们誉为“逆行帅哥”。

  第二次张飞刚刚返回,正在定点隔离之中。

  但成功来之不易,张飞为此经历了很多的艰辛。从事物流业以前,张飞在公安部门干特警,因其工作勤恳主动,多次受到表彰。2010年,张飞自己创业办公司。一个农村的孩子,资金不足,经验欠缺,要办公司谈何容易?但张飞就是要迎难而上。公司创办之初,只有3个人,场地仅45平方米。凭着一股子拼劲,张飞一步一个脚印,硬着头皮往前闯。经过多年不懈奋斗,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业务逐步拓展,终于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公司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靠的是什么?靠闯劲,靠毅力,更靠责任心,靠爱心。在创业过程中,张飞始终秉持“一份责任、一心服务”理念,把拓展业务的过程当作付出真心、传递爱心的过程。为此,他注重培养员工的团队意识,强化“服务为先、客户至上”理念。通过严格安全管理、强化市场维护、调整业务定位、提升服务质量等多种方式,内强功能,外树形象,以真心实意去赢得客户,以优质服务去拓展市场,从而使公司不仅在竞争激烈的物流行业站稳了脚跟,而且实现了长足发展。

  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是张飞事业成功的一个显著特点。在张飞看来,公司所在的团队不仅仅是从事物流、实现经济效益的团队,更应该是传递爱心、履行社会责任的团队。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在努力做好自身业务、为千家万户传递快乐和温馨的同时,张飞和他率领的团队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做好事、献爱心活动。多次组织对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和失学儿童捐款捐物,总价值折合人民币20万元左右。春节、中秋等重要节日,为乡镇敬老院、孤寡老人送去生活用品,多年来一直没有间断。2016年宿松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张飞组织车队,为机关单位无偿运送抗洪抢险物资,并带领公司员工到抗洪一线扛沙袋,垒土石,固堤坝,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张飞本人先后10多次荣获“安庆好人”“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公益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有人说,张飞这是在“作秀”。对此,张飞的回答是:能一直“作秀”,一辈子“作秀”,不也是一件好事吗?更多的人给予张飞的是理解和支持,赞扬张飞是“好人”。

  目前,上海的疫情还在持续,援沪物资还会有第三批、第四批……张飞说:“只要有需要,我还要去。”(通讯员 李朝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