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邓祥东:帮扶路上永不停歇的人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陈小中   时间:2021-10-29 08:51:26   

  宿松融媒讯 2021年6月邓祥东遵照组织安排“结束了”他在许岭镇宏富村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使命,回到了他原来的工作单位安徽宿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继续他原来的工作。然而,他的心中一直在惦念着宏富村的贫困户、贫困生,他依然把帮扶工作列为自己“为民办实事”的头条,帮扶事业已成为他人生追求中永远的梦想。

图片1.png

  这不,2021年10月27日下午邓祥东在办公室接到远在吉林长春工程学院大三在读的叶海啸同学的电话,电话那头吞吞吐吐的声音“邓伯伯,我不想念书了……”将邓祥东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他忙放下手中的工作,极为耐心地询问情况,当孩子说一个月前就断炊了,是从同学那里借来的生活费,邓祥东十分和蔼地说:“孩子,没有金钱不可怕,伯伯马上打给你;没有前途才可怕,你已经都大三了,再过一年多就要毕业了,千万要挺住,伯伯会全力想办法帮你到底!”孩子的情绪稳定后,邓祥东立马从手机微信里转过去1000元,一个面临失学的大学生就这样被邓祥东留住了。

图片2.png

  叶海啸是许岭镇宏富村砂塘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叶奇明的孩子,叶海啸年幼时母亲就因病去世,自2018年开始父亲叶奇明患精神分裂症长期在县东城医院住院治疗,除政府安排低保,精神病住院救助外,家中无任何经济来源,叶海啸的学费是宏富村委会干部担保申请的生源地助学贷款,

  其医疗部分开支和就学生活支出等费用基本靠外援。2018年4月邓祥东作为第七批选派干部被选派到许岭镇宏富村担任扶贫工作队副队长,一到村就与二百多家贫困户结成了“穷亲”,一方面他用自己有限的工资收入补贴“穷亲”家用;另一方面他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发动更多的亲戚、朋友、同学、同事等参与资助和安排劳动就业,不断争取资金支持搭建众多平台帮贫困户创业致富。叶海啸家就是其中一例,当时,正赶上叶海啸同学上宿松中学,邓祥东对他的资助就是从读高中开始的。为保证叶海啸得到更多的帮助,10月28日邓祥东又通过同事介绍,把叶海啸的困难告诉了宿松县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徐君,徐君得知叶海啸的情况后与邓祥东约定一定会帮助叶海啸同学顺利完成学业。

图片3.png

  邓祥东在下派基层的三年时间里,足迹踏遍了宏富村的山山水水,遍访了全村1300余个家家户户,帮助了280家贫困户顺利脱贫,为12位贫困生圆了校园梦。组织上曾两度授予他“宿松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安庆市扶贫标兵”光荣称号,这的确是实至名归。(通讯员 陈小中)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