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宿复公路“老上的黄牛” ——养护工人刘春林同志二三事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九姑道班  作者:    时间:2021-09-26 10:16:50   

  宿松融媒讯 省道宿复线是连接宿松县城与洲区长江流域的唯一主干道,是两地人民的生命线。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宿复线的交通变得异常繁忙,道班的养护任务也日益繁重。九姑道班的12名养护工承担着这条主干道50公里的养护任务,他们每天辛勤地维护着这条大动脉的畅通,被沿线群众亲切称呼为“马路天使”。刘春林同志就是其中一员。

mmexport1631924425883.jpg

  时光荏苒,刘春林在道班的岗位上一干就是40年。见证着宿复线从沙石路到柏油路再到如今宽阔的水泥路的发展和变迁。几十年如一日,他磨穿了70多双胶鞋、近千双手套,穿破了80多件雨衣,用一腔公路人的热情和一双勤劳的手默默地在宿复公路上书写着平凡的人生,双手布满的老茧和一张古铜色的脸饱含着道班工人的艰辛和记忆。他为人随和,做事认真,只要他所管养的路段路面干净,路肩整洁,边沟通畅,交通警示设施齐全。工作起来从不叫苦嫌累,大家都习惯喊他“老黄牛”。

mmexport1631949268001.jpg

  40个春秋,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满飞天雪,总是能看见他在公路旁忙碌的身影。只要哪里有险情,他就会出现在那里。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时,单位在省界设卡,老刘主动报名,并按命令第一时间赶到值勤卡点,和大家一起开展防控工作,询问情况、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当时已值年关,到处张罗着过年,他仍然每天忙碌在岗位上,还帮助有困难的同事替岗。领导特意给他放天假让他办年货,他婉拒说:“我家小孩今年不回家过年啦,老夫妻俩随便办点年货就行。”他的积极、勇敢、执着和热情,感动了共事的同志,卡点胜利完成了阶段性使命。防疫工作刚结束,雨季来了。长江上游连续暴雨,江水猛涨,长江堤坝超警界水位。他又迅速投入到防汛抢险战斗中。大家都心疼他,要求他多休息,可是他却憨厚地笑着说:“我经历的多,有一定的经验,身体还行,没事!再过几年想干都没机会了哦。”朴实的语言,彰显出一位老公路人对公路事业无比眷恋和热爱的情怀,多么可爱的“老黄牛”!

石爱军3_看图王.jpg

  明年,我们的“老黄牛”就要退休了。在这最后不到一年的时间,他欣然要求养护全班最远的那段公路,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为公路事业发挥着光和热。“修路修身,养路养心”,在一个普通公路人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通讯员 汪旭东)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