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隘口:情系群众 扶贫队长变防疫先锋(图)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时间:2020-02-16 06:46:40   

  融媒体讯“疫情蔓延,坐在家里也不安心,我要先回村了!”大年初三开始,隘口乡古山村的扶贫工作副队长洪爱忠就匆匆赶回村里同村干部一道投入了防疫工作。

  为确保防疫措施宣传到每位村民,洪爱忠带领古山村“两委”干部深入村民家中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对外省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并劝停村内聚集性活动。他了解到村里防疫物资紧缺,便立即托自己的朋友在县城代为采购;了解到村里有一些五保户行动不便,家中生活物资不够,他便立即上门帮助购买生活用品。

  “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来临,我必须第一时间回到村里,带领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洪爱忠说。扶贫工作中,他是古山群众心中“马向阳”式的扶贫队长;防疫工作中,他真正变成了山里的村干部。(通讯员 许涛)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