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他把女儿送进考场后 冒雨指挥交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    时间:2020-07-07 11:14:01   

  融媒体讯 7月7日7时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梅连清早早将女儿送到二中考点。他和女儿说完悄悄话后,穿上警服,撑着伞,来到考点门前冒雨指挥交通。

  女儿高考是件大事。中队安排梅连清休假两天接送女儿高考。梅连清考虑到女儿考场就在中队辖区二中,很方便;加上考试期间大到暴雨,道路通行压力加大,便主动请缨在二中考点执勤。

  瓢泼大雨中,梅连清和交警同事一起,来回在车流人流中穿梭,指挥送考车辆急停急走,劝阻违规停放的车辆,护送考生安全过马路。

  为应对暴雨下的交通秩序管理,交警大队从农村交警中队抽调20余名警力参与高考交通秩序维护。在各考点、各考点路段和主要交通枢纽均安排警力进行值守。

  8时许,城区道路上交通流量达到高峰,大队交通指挥中心及时对红绿灯进行人工干预,优先放行送考车辆,路面执勤人员全力进行疏导,确保了所用考生安全顺利进入考场。

  暴雨中,大多执勤交警的警服和鞋子湿透。(通讯员 李政平)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杨刘敏